阿澈

本命乖乖🐯|CP胡霍|坑品渣|段子手

【胡霍衍生|双明】承君此诺(十五)[伪装者X战长沙]

CP:明台X顾清明

军校毕业以前的故事,
首发蜀山豆腐坊和景卿贴吧,lofter搬文


(十五)

  给顾清明包扎完之后,明台的小医药包里还剩下一些可用的药物与纱布,就全部分给了防空洞内有受伤的民众。但是那一个微型的医药包哪里够分,明台以老弱妇孺为先,能帮的都帮了,却也是杯水车薪。

  带着忧心回到顾清明身边,明台心里憋着一股气无处排解,沉甸甸地,压得他胸口闷疼,几乎要喘不过气来。若说当时王天风绑架了他,逼迫他签字的时候,明台只是被他救国救民的言论煽动了男儿血性,而今日目睹了轰炸,目睹了许多无辜的人在硝烟里痛哭哀嚎,目睹了鲜活的生命在瞬间被残忍地夺去,而他也犹如弱小的蝇虫疲于奔命,而无法给予帮助,解救他们于苦海,明台这才真正明白,自己的血肉是与国家的命运融合在一起的,战争对每个人来说,都是灭顶之灾,没有人能置身之外。他们无路可走,只有反抗。

  明台一遍遍反复地吐出胸口沉闷的气息,三五次之后才觉得压抑下心里百感交集的情绪。忽然一只微凉的手掌握住他的手腕,明台抬头,对上顾清明澄澈的眼,顾清明说:“轰炸停止了,我们出去。”明台随着顾清明走出防空洞,光线骤然亮起来的时候,明台突然回魂,想起了逃跑的曼丽。然而顾清明就像是能察觉他心里的想法似的,一把攥紧了他,任其挣脱不开。

  “你想去哪里?”顾清明首先发问。

  “我去找曼丽。我们是生死搭档,我不能扔下她不管。”明台义正言辞,心里盘算的却是另外一种打算。

  顾清明却不是那么好糊弄的,他看见明台无意识地舔了上唇,眼睛明明看着自己却像是在逃避,就知道其中有猫腻,毫不留情地拆穿他:“你不是要找回于曼丽,你是想放她走。于曼丽自会有人去找,你随我回去待命。”说着就要拽走明台。

  顾清明敏锐的直觉让明台无处遁形,他心里一转,知道若是于曼丽是被抓回去的,可就落实了逃兵的罪责,这在战时要论枪毙也不为过。无论如何,他都不能让军校的人先自己一步找到于曼丽。明台暗中发力,将自己钉在原地,奋力挣脱着顾清明的桎梏:“不行!于曼丽不能被抓回去,王天风那个疯子,什么事情做不出来,曼丽会死的!”

  “她不回去,你就会死!”顾清明低声吼道。然而明台只想着如何脱身,如何保证于曼丽性命,根本没在意顾清明说了什么。

  明台本就比身形偏瘦的顾清明要结实一点,这几个月来的军校训练又开发了他的潜能,强健了体魄,增长了力量,顾清明尽全力之下竟然没有拽动,反而脚下踩到一块碎石一下子失衡倒向明台一侧,明台非但不躲,反而将他抱了个满怀,单手牢牢揽着他肩背,把人压向自己的胸膛。

  这姿势别提有多怪异。鲜少与人如此亲密过的顾清明瞪大了眼睛,血气上涌,就懵了一瞬,明台的另一只手也挣脱了出去,顺着他小腹向外摸索。“你!……”顾清明浑身上下敏感得不行,被明台这么一摸全身寒毛都竖了起来,死命挣扎,然而明台的手臂就像是钢铁铸就的一样,坚实牢固得不得了,顾清明不但没能挣脱开,又因为两人中间紧实得很,连胳膊都抬不起来,遑论用手肘给明台几下了。

  明台摸到顾清明风衣口袋,捏住一样东西退了出来,并松开了对顾清明的钳制。两人都后撤了一步,顾清明看清了明台手里举起的一个折叠起来的信封,脸色红了一阵,又很快苍白下去。那是明台任务中交接的重要文件,明台曾经将它放置在大衣内侧的口袋里,现在他从顾清明的口袋中找出了这份文件。之前在防空洞时,他从顾清明手里接过大衣穿上,就察觉到内侧口袋的异常。聪明如他,很快就猜到了这信封可能的去向,只是不愿拆穿,不动声色地穿好大衣,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。

  “顾清明,我没有别的意思。王天风既然派了人一路跟踪我们,于曼丽是逃不掉的,被抓回去是什么下场我们都知道。她真的不能回去了!我得帮她!”明台情绪有些激动,眼里带着一丝乞求,目不转睛地盯着顾清明,“我不问你为什么要拿走文件,你也给我一个机会,行不行?”

  顾清明纵使能理解明台的感受,但却不能支持他的决定。他在文件被明台拿出时有一时的羞愧,但很快平复了心境,冷着脸道:“我没必要对你解释。”

  “我不是要威胁你什么,我只是想说,我知道这次任务其实就是一场考验而已,是王天风对我的考验。他可能没有算到重庆的空袭,但是于曼丽会逃跑的举动应该在他的预料之内,而你也是他派来试探我的,要想办法从我身边拿走文件。这些我都知道,我也知道我在做什么,我愿意承担一切惩罚和罪责,但是于曼丽是一定不能再回去了。”明台沉着道,眉目间早已不见半分明家老幺的稚气。顾清明不可能无缘无故出现在重庆,还恰好遇着自己,唯一解释就是顾清明也是跟踪他的人的其中之一,自然是王天风的意思。这前后一联系,便猜出了七七八八。

  若放在平时,顾清明也许有心夸他一句聪慧过人,思绪敏捷,只是现在明台的固执压得他心头沉重,想扯出一个笑容都觉得无力,“她不回去,你就会死。”顾清明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,想要说明这个事情的严重性。

  然而明台却顾不得那么多了,只是苦笑了一下,“曼丽和我不一样,王天风不敢真对我怎么样的。就算是真的,我也不会后悔,我愿意承担一切后果。”

  顾清明不知道明台哪里来的盲目自信,但他话已至此,顾清明知道自己是拦不住了,总不能打晕明台把他带走。顾清明闭了闭眼,再睁开时心里已经有了决定:“好,我给你机会,我们分头去找于曼丽,若你能先找到她,我不阻拦你放走她。”

  明台抿抿唇,攥紧信封往口袋里一塞,头也不回地拔腿就跑。他要争取时间,在顾清明之前找到于曼丽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有点困了,关于清明偷文件的事情放到下章再解释好了……
大家新年快乐呀~新的一年都要好好的~

评论(17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